自我检测

快乐滴的时候骑着单车,两人扛冰箱

【轩包】白鲸记(end)

打字的轩粉:秋田犬

一边监督一边嘿嘿笑的轩粉:哈士奇

轩粉:只要长得好看的,有一个算一个。
无语,下一步可能是李轩和刘亦菲!


 
 
虚空刚开始建立那会,硬件设施不是那么全,就开发区半栋大楼,反正努力也和电子商务沾边了,租金便宜。第一层办公,第二层战队和青训训练区,第三层宿舍兼会议室,第四层是白送的,一个天台,晾衣服抽烟什么的。
没有食堂,吃饭就靠点外卖。
李轩这大半年吃遍了四川冒菜,重庆毛血旺,上海生煎,北京卤煮···也算是腻了,这天半夜自己加训完,已经快三点了,决定返璞归真,点了份包子。
外卖单上显示骑手距离自己还有50米,还有30米,然后开始绕圈圈。
李轩没忍住,打了个电话过去:“小哥人还没到?”
那边只有均匀的呼吸声,然后急促起来:“你可以下来接我么?”
“?”
“我有点怕。”包荣兴抬头环视,“你这儿都是大楼,黑黢黢的,一个人也没有,我不敢上楼。”
李轩颇为无语,但是送餐小哥声音听起来很岁数不大,应该还是个未成年,李轩心软了,拿起手机下楼。
领到穿着X了么服装的骑手,李轩脸都黑了,上楼后终于憋出一句:“你有一米九吧?”
“一米九八?没有,我一米八八。”包荣兴看了一圈他们训练室,嘴巴张大。
“你开网吧的?”
李轩往外掏赠送饮料,头也不抬:“不是,训练室。”
“这么大房间里玩游戏?太爽了啊。”
李轩也没说什么,然后打开饭盒,眨眨眼:“小哥,我包子呢。”
“我路上太饿了,吃了!”
“……算了,你这么小出来工作也不容易”李轩脾气确实不错。
包荣兴一拍脑门:“你有锅么?我给你做道菜吧。”
虽然没有食堂,但是那会儿,选手独居寝室总有锅用来温牛奶煮方便面。包荣兴看了一眼两包方便面,三根火腿肠,一个准备第二天煮的鸡蛋,还有些芝士脆香米,这就开始捣鼓了。
中途不忘招呼李轩:“帮我把头发撩一下。”
李轩一撩,哎哟,送餐小哥长的没话说。
等部队锅坐好,筷子再一撩,哎哟,送餐小哥手艺更没话说。
包荣兴坐上电动车挥手:“拜拜啊帅哥。”

之后像达成了一种诡秘的默契,李轩只要单独一人加训完,都会一份离得最近商家的包子,然后多加价,等那个身型高大的小哥一来,就交上材料,等着别人现炒。
“今天吃锅包肉吧。我买了里脊肉。”李轩说着。
做完菜之后,包荣兴收拾饭盒,看着李轩不说话。
李轩打着嗝:“嗯?”
“帅哥,能摸一下你的鼠标么?”
“哦,可以啊。”李轩退出游戏,“你没单子要送玩会儿游戏啊。”
不过包荣兴就是摸了下,摁了摁,就跑特了,一句不留,非常潇洒。
脏饭盒都没有带走。


“…帐号卡白退了!”


在这天之后,他再订外卖,来的小哥脸生,也的确是送的货真价实的包子来。
第二天,第三天,一个月之后都是如此。
李轩问了句:“之前那个呢?”
“哪个?”
“就。特别高,一米八八的。头发很长的胆子有点小,爱算星座,还有…”
骑手打断道:“那么高的就一个,叫包子,上个月辞职了。”
“包子?”李轩低头看了看满满一袋牛肉大葱馅包,十八褶儿,软乎,老面,够香。
不会是包子成精吧?


刚过十二点的网咖依旧热闹,李轩拉着帽檐到处望。
这家网咖很大,三层,是连锁模式的,服务生都是穿着海军服的小姑娘和打着领结的小伙,他到处张望,很多人露出警惕目光。
“看什么?没看过职业…级帅哥?”
一个端甜品的小姑娘回头说:“因为他们觉得你是家长来逮人了啊。”
李轩露出眼睛,略微上挑的眼角对着海军服挤:“我像有孩子了?”
海军服美少女捂着嘴吃吃笑:“现在三岁的小孩都要求我们抱到座位上打荣耀啦,您喝点什么?”
“不用了,找到了。”


包荣兴回头,眼睛一亮:“你真来啦?你们金牛座不应该喜欢冒险啊,难道我看到假书了?”
“停停停。”李轩打断他的长篇大论。“吃么?包子。”
“你怎么知道我叫包子?我其实…”包荣兴手里被塞了个包子。
李轩也没想明白自己怎么突然会打电话问送餐的小哥换了什么工作,然后提着包子跑到职业选手最危险的区域去看他。
想不通就不想了,看到包荣兴手臂上的图案,愣了:“你纹了个花臂?”
“对啊。我们老板说看场子就得有气势。”
“酷!”
“还团购了染发,我这是欧洲皇室尊贵黄。那边,我哥们分别是幽冥王者灰,炽烈凤凰红,至尊红颜君羡同款一夜白…”
李轩说不出话来,摸出一包烟递给他的同事,是由衷,发自肺腑的钦佩。再回头,被尊贵黄闪的睁不开眼,只好看屏幕:“你在玩荣耀?”
一边说就举起键盘:“帮你把任务做了,流氓啊,我认识一个特厉害的流氓,键位也给你按他的调一下。哟,有人叫你下本,职业都没选…”
那一刻,包荣兴穷极词汇也形容不出心里的感觉,总觉得李轩应该是宇宙霹雳无敌最强之人了。
——其实指不定李轩自己也这么觉得。
李轩给他弄了一通,看了看时间,准备走了。

包荣兴才想起来:“李先生姓什么啊?”
他帽子下略微上挑的眼角抛了个花式媚眼,“姓轩。”


吴羽策可惜不在场,不然就可以精确吐槽:俩笨蛋…


包子在今天晚上有一个重要副本记录要破,他老大叫了个新的剑客,话挺多,使劲说自己厉害。
他反问:“狮子座,你有李轩厉害么?”
屏幕那边,叶修爆发出爽朗的笑声,角落的狮子座剑客一口气差点上不来:“你把我双脚给绑住,我再让一只手,打完李轩都不耽误去食堂抢饭”
包荣兴投给他一个鄙视又可怜的眼神:“吹牛吧。”
狮子座:“……真的!我说的都是实话。”
叶修打断他们俩:“他和李轩不是一个工种的。你们俩别闹了,快点过来。”
 
 
第三次相见,是在职业赛场,常规赛上。
李轩揉揉眼睛,再揉揉。
吴羽策:“不要告诉我你突然近视了。”
“不是,那个人我好像认识。就之前点外卖见过的。”
……
比赛结束之后双方握手,李轩才确定自己真的没近视,对方冲自己笑的跟个被咬了一口的包子一样,馅儿都露出来了。
“李轩,我全明星要挑战你。”
对方选手一米八八,作风比较跳脱,点名要打李轩,虚空队员上上下下观察。
然后毫无情分转身就走,吴羽策作为好友和副队长,只能默默往后退开十米,掏出个手机,假模假样看了起来。
毕竟差着快十厘米的身高,李轩轻笑了一声,然后拉着包荣兴的领口让他低头和自己平视。
李轩慢慢说:“你还是练练吧,我不是那么好打的。”
说完手插在兜里,快步赶上吴羽策身边,转身离开。
包荣兴摸了摸领口,然后跳起来对着吼:“那我不挑战了,李轩,我给你做饭啊,金牛座喜欢吃什么?”
李轩没有回头,伸出手,比一个一个ok。


吴羽策然后问:“又躲过一劫?”
“妈呀,这可是流氓啊,打不过倒没什么,打得过我脸哪儿搁。”
“······”
“你在看什么?”
“《白鲸记》”
 “电子书,说什么的?保护野生动物啊?”
吴羽策翻了翻:“船长亚哈,一心想追捕白鲸,竟至失去理性,变成一个独断独行的偏执症狂。他的船几乎兜遍了全世界经历辗转…后面没看完。通常用白鲸来形容急切追求的目标。”
李轩:“策策,说点能听懂的。”
“摸了摸你鼠标就去打游戏,打游戏就打到职业赛场了,还要挑战你。你可能是别人毕生追求的白鲸。”
自己被比作动物还是有点奇怪,但是李轩乐于安慰自己:“好吧。桃花劫。”


end

评论(7)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