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检测

快乐滴的时候骑着单车,两人扛冰箱

【头条都是他】演技派(1)

给wuli流莲


对象设定为影帝,就是这位啦。

莲攻!莲攻!莲攻!




“卡!”

导演挥挥手招呼正用道具刀子挑起女主角下巴的流莲。

 

流莲狰狞的表情还来不及收回来,左手还举着闪着寒光的刀子,忙不迭的跑过去。

 

前来探班的队友尹深吞了一口口水,拉着旁边的人:“要不是拍戏,我还以为是莲是要捅导演呢。”

 

另一名队友梵允诺瞥了一眼刀子上还有的猪血,滴滴答答在地上,觉得有点冷:“谁说他不想捅呢,这一段都卡了四次了。”

 

流莲之前拍的都很好,甚至很多都是一条两条过。但是对于拍戏,两名队友不说一点也不懂,基本上也是皮毛程度,他们只是觉得这段需要流莲从船上跳下去,水里爬起来,又是一身水又要一脸一手血,很辛苦。

 

不说本来就耐不住的尹深,连一向沉得住气的梵允诺都有点欲言又止,初秋的天气,这要是感冒了,很影响接下来的歌曲筹划。

 

“没事儿,他拍的很好,这个镜头叶导要求高。”旁边闭着眼休息的男一突然开口。

 

梵允诺一看,立马恭敬地说:“老师好。”

尹深话多一点:“老师你好,我从小都看你拍的戏!”

梵允诺直接一肘子撞过去:“他脑子有病。”

 

男一表情依旧淡定,反而说:“你们好,这是尹深是吧,流莲和我提到过的。”

 

这到底是流莲提过尹深这个人,还是流莲提过尹深脑子有病。大家都不好下判断。

 

 

“你和她对视的时候,要压抑情绪,爆发值将满未满的感觉,眼神要像个变态,手上动作要像刽子手,说出来的话要像情人的呢喃,我不喜欢加配音,我这里要求还要高一点,呢喃中还有黑暗的感觉,黑暗中带着一点阳光······”

 

叶导年轻的时候也是拍戏的,转型后当了导演,居然也有为数庞大的粉丝,他嘴巴毒,不少刻薄刻意的,而是无意识的自带天赋,习惯了之后也没什么,大多数时候脾气还说得过去。

他在给流莲详细讲这场戏,说的口干舌燥,就着女助理的手喝了一口水。

 

“你是歌手,这点小要求没问题吧。”

 

 

 

深:“······”

梵:“······”

流莲能没问题么!!!这个锅我们歌手背不起啊。

 

恩,前面忘了说,导演脾气还说得过去,但是要求就是变态。

 

但,流莲在他们俩不可置信的眼神中缓缓点了点头:“可是叶导,我觉得李昂对她的感情其实是建立在男主身上的,你看这一段,还有这个铺垫······我觉得这个呢喃配着焦距不定的眼神还好一点?您觉得呢?”

 

深and梵:“······你真的听懂了?你居然还在提看起来很厉害的意见。”

 

叶导若有所思,流莲其实也摸不准导演会不会生气,只是觉得这样更好。

 

导演把烟头一碾,手一伸:“都过来,叫女主那边休息一下,你们过来,我要改戏!女主换成男主。”

 

男助理很熟悉的递笔,女助理从容地把椅子角度调高。似乎大家对这种事情再熟悉不过了。

 

他走过去,瞥了流莲一眼:“你可真会给我找事儿啊。”

流莲对他笑得灿烂,配合一脸的血,看着怪骇人的。

 

叶导抽了几口烟的功夫就基本改好了,新的剧本递给他们俩一看,顺便说起来:“李昂,你到时候前面还不变,开着游艇和他来一段海上追袭,然后你中枪,游艇撞到岸边,你倒下,他走近,你翻身起来把他压在身下,然后这里纠缠几下,你伤口被撕裂,拿着刀尖挑起下巴,然后开始台词,其他的你们自己把握。”

 

这个改动还是很大的,两个人面面相觑,流莲想了想:“那,前面那些情人的呢喃,黑暗中看到一缕阳光的要求还要么?”

 

导演:“当然啊。”

 

流莲哦了一声,没再问了。

 

“123,X场X幕,action”

他不喜欢用替身,但是这场戏动作难度很大,流莲是纯粹第一次拍戏,本来也给安排了替身,但是流莲居然游艇开的非常好。

一场动作戏淋漓尽致。

 

导演皱眉看着,一直没喊停。

 

到了台词的时候,之前流莲就是卡在第一句话开口,这次还改成了男主,心态还得重新调整,工作人员还有梵深探班的两人,都不由捏了一把汗。

 

李昂挑起身下的人的下巴,眼角都透露着令人黑暗压抑的气息:“你以为···我不会再这里杀了你么?”

 

磁性的声音带着浓重但是扭曲的感情。

 

 

 

流莲是中途加入这个剧组的。

 

公司给他这个剧本的时候,流莲一看还是非常惊讶的,导演的名气大,是叶导,男一他是影帝,这个影帝是实打实的分量,完全凭借的是演技,圈里的谁看了都要叫一声老师。

 

“男二,李昂。出场时间不多,但是贯穿全部戏,正面对手戏多。”流莲抬起头,“真的假的?”

 

经纪人点点头:“你的演技本来就不错,公司本来也准备栽培一下,这次也只是第一次试水,不是白给你演,导演那边只是给你一个机会,试镜,不然我们这里还有一个偶像剧,公司自己投资的,钱不是问题。”

 

流莲又看了一遍剧本:“不,就这个。”

 

 

影帝一开始听到要男二换成一个当红偶像歌星的时候,虽然不太赞同,但是也不是很吃惊,之前定下的男二出了不小的解约丑闻,居然也影响了电影的一些口碑,这个歌星他也听说过,他的女助理手机屏保就是他所在的组合。不过在他看来,这种扬汤止沸的方法还不如找一个戏感好的,人气过得去的。

 

“据说戏份已经减少了一些了。没有之前的重要了。”女助理斟酌着解释,“而且据说李昂的新饰演者演技还不错,叶导亲自看的试镜,一下子就同意了。”

 

他睁开眼睛,对着女助理笑:“是你喜欢他吧。”

 

女助理跟了他好几年,关系也不错,当即闹了一下:“我是真情实感嘛!他真的特别棒,您到时候别欺负他啊。”意思就是让他不要气场全开,压的对方话都说不出。

 

这位平时不和人生事,早些年,还有些不长眼的什么演技派,一线影星故意来挑衅,也不说什么,拍戏的时候故意施压,让人直接在镜头面前卡二十多次过不了。

 

“你是我的助理还是他的啊?”女助理平时办事冷静,少见这种小女儿态,他不由得打趣。

而事实证明,这个叫流莲的戏场表现,的确是惊人的。

 

甚至在一场密室正面对戏,他感受到了很久没有的酣畅淋漓。

 

“他真的不是科班出身?”他询问女助理。

 

女助理倒背如流流莲的履历:“哪儿能啊,人一直学音乐啊,公司倒是开了演技班。”

 

他们都清楚,那种演技版算什么。流莲第一次来的时候,匆匆忙忙,妆还没卸,搞得是很摇滚的妆,一开口一站位,气质立马变了。

 

这叫什么,这叫老天赏饭吃。

 

 

而在许昂说完这句话后,他突然意识到,流莲不但是一个极有天赋的新人演员,还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歌手。

而不是仅仅在女助理口中定下的一个认识:哦,流莲,当下最受欢迎的组合的队长,人气很高,偶像歌手。”

 

优秀的歌手,懂得怎么运用声音来增加魅力。

 

“过!”导演一挥手。

 

尹深艰难地说:“你觉不觉得,那个声音实在是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情人的呢喃,是不是太那个啥。

梵允诺眼冒光:“队长好棒啊!老师好棒啊!”

 

流莲一个骨碌起身,顺手把他拉起来。

“你是不是···”他想了半天,“又重了?”

 

“不会吧!我最近健身都加重了的,公司要求我瘦十斤。”流莲表情顺便从一个情绪不稳定的变态变成一幅天要塌了的样子。这个变化简直惊人,他忍不住笑出来。

 

 

 

流莲看着他笑,突然一拍头:“哦,我有东西带给你。”拉着人就跑到自己那边,回头问梵允诺:“允诺,让你帮我带的东西呢?”

 

 

 

梵允诺白他一眼,现在想起来来探班的队友了啊:“车里,自己拿去。”

 

流莲很熟悉这个模式,哦了一声就去拿盒子,又小跑回来打开盒子,里面的香味立马窜出:“你上次不是和我说不是说没吃过X的点心么?我做的派,名字都给你定好了,特制的,叫演技派。”

 

尹深和梵允诺立马探头要看,流莲立马把盒子一关,眼睛眯起威胁道:“谁吃立马胖五斤!”

两个人立马缩回去手,咬牙切齿。

 

他想到流莲说的公司要求减肥,他们一个组合,估计这两位队友也有不小的减肥目标。

 

偶像歌手就是这点不好,对身材要求非常严格,而他基本上没有这点顾虑,在两位帅哥的吞口水声中跟着悠悠然地拿起一块放进嘴里。

 

男助理:“我记得老大是··有洁癖的吧。”

女助理表情淡然:“刚刚我看到老大被wuli队长血淋淋拉着跑的时候,我就在怀疑了。”

 

他皱眉,又吃了一口:“这是什么馅?”

 

流莲有点满足感:“你吃出来了啊,是榴莲馅。”

 

尹深:“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梵允诺直接拖起尹深就走:“我要写歌发泄我现在愤怒。”

 

 

 

 

流莲看着他吃着“演技派”,因为太烫哈着气的样子,陷入沉思三秒,突然猛地一拍手,差点把人呛着。

 

“我想起来了!”

 

“…?”

 

“FLY新单的歌快录完了,我邀请你来和我拍mv好不好?”

 

他终于还是被派呛到了,流莲不解但是反应及时地递给他一瓶矿泉水。

 

“邀请我?拍mv?”不能怪他不稳重太过惊讶,这种事情还是头一次遇到,mv有时候会邀请歌手的朋友,越一线越红越好。参与拍摄,那叫友情加盟,粉丝乐意捧场,媒体愿意报道。

 

但是邀请自己的…这还真是头一回,并不是太过自恋,用保守的形容,这就相当于让满级大号来带10级副本,好吧,准确一点也到55级副本了,把奥巴马叫来教一下谓语动词………

 

中国有句歇后语叫做高射炮打蚊子。更何况,奥巴马还不一定知道中国应试教育的谓语动词怎么做呢。

 

反正他是不知道mv具体怎么拍,而且也从来没被人,关键没人敢动过这种心思邀请过。

 

流莲看他沉默不说话,独特的眼睛弧度中慢慢饱含着殷切的光。

 

试问哪个人能拒绝?

 

就连尹深在这种目光之下都会老老实实地坚持参加一个颁奖典礼并且不乱说话。

 

他明明想了很多“这个你可以联系我的经纪人。”“抱歉,接下来好莱坞那边第三部也要开始拍了。”“我还不准备涉及音乐领域,谢谢邀请”和“你484傻?”都到了嘴边,莫名其妙变成了一句:

 

“除非你让我看看你画没画下眼线。”

 

TBC

 

我简直迷妹到可怕·····捂脸


评论(33)

热度(3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