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检测

快乐滴的时候骑着单车,两人扛冰箱

嗲(1)

 裴志X颜兰玉

  

  颜兰玉下了班就被十八个电话催命一样叫到了工体那边的月落酒吧,这次是有那么一点正事要谈,所以就选了个包厢,还没踏进去就听到鬼一样的歌声,撇着嘴摇摇头,推开门发现心理建设做的还是不够充分.


  是韩越一个人在唱歌:"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就冲着楚慈唱的,雄浑的北方男人声音里还能带几分如泣如诉如怨如慕.只是楚慈充耳不闻,别过头和龙纪威说话,见他这么冷漠,韩越嗷嗷的更起劲了:

  "握着是你冰冷的手,动也不动,让我好心痛."


  龙纪威坐在沙发最中间,闪烁的灯光在他比其他人更要深邃的五官投上阴影,皱着眉:"他这是咒你吧?"

  包厢的沙发是围绕型的,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子坐在差不多楚慈旁边,玄鳞对面的位置,不留情的回了句:"楚慈第二次手术刚做完没多久,你别这么乌鸦嘴."说着拿起小沙锤,摇晃着捧场:"唱得好,唱的感人,再来一个."


  打分系统就在他说出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噔噔打出了评分:32分,还要再接再厉哦!


  龙纪威笑起来:"看吧,到底是我乌鸦嘴还是你毒奶.你来了."


  最后几个字自然是对颜兰玉说的.

  韩越切了一个歌,强硬的挤进楚慈和那个说话的男人中间坐下,好好的一个豪包沙发被他们挤成个绿皮火车车厢一样:"给你介绍一下,这个就是裴志,就是以后拿钱的,什么要花钱就给他说一声就行了."

  楚慈好奇:"颜兰玉不认识裴志?"

  裴志把灯打开,笑着伸出手:"听他们谁损我呢吧.颜大校,久仰大名."

  

  裴志到底是不是久仰自己不清楚,但是他的确听过裴志不少江湖传说.

  比如说当初韩越看中楚慈,就是委托裴志去"人肉搜索",去调查背景.可以说是后面一系列惨案的始作俑者.

  比如听说他一直倾慕楚慈,关键这事儿还是从韩越那里得知的.

  比如说他家和韩家交情可以数的上三代,正是龙纪威最为讨厌的世家前几号.

  ``````

  种种关系和惊人履历,看起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早该被在座的几个人搞得骨头渣滓都不剩了,但是裴志坐的好好的,哪怕刚刚顶撞龙纪威,旁边的玄鳞连眼皮都没抬一下.颜兰玉自己就是搞人际关系的,也是不得不服这位.

  

  他们所说的合作是一个野外秘密训练的项目.


  起因是国安那批委托给顾川训练的特情,颜兰玉看着都差不多可以来一次实训了,  而这批特情虽然隶属于国安,但是到底还是分了派系的,属于韩越龙纪威代表的派别的嫡系,所以野外实训的相关建设组织人力资金都不准备通过国安.

  顾川表示自己可以负责,却被韩越拒绝了:"你告诉龙纪威他差不多得了啊,你在国内才有多少资产啊,他都快把你薅成葛优了.我来给你们拉个资金赞助."


  "地点在哪里决定了么?"颜兰玉问.

  "四川.为期一个月."韩越说.

  "太远了吧."一直沉默的顾川开口,因为这批成员里也包括叶真.

  韩越嗤了一声:"那就东二环,国安局大门口吧,那里比较近."

  而龙纪威闭着眼睛不置可否,气氛稍微有点僵.倒是裴志笑着开了口:"四川不错,有熊猫,还有火锅.天府之国,这个季节去正好."

  玄鳞得劲了:"说到熊猫,楚慈我让你给我拿的熊猫烟呢."

  韩越反驳:"你比熊猫稀罕多了,抽你自己去吧."

  裴志继续掺和:"没事没事,我那里有,明天给你拿去```"

  韩越打断:"不准给他.迟早抽出肺癌."

  "你见过龙得肺癌么?"玄鳞一拍桌.

  "那可说不定,反正也只有你一条龙."

  裴志又开了口:"没事没事,反正龙纪威能治癌症."

  龙纪威终于睁开眼:"``````你们都闭嘴,就这么定了."

  颜兰玉噗嗤一下忍不住笑了,也不知道裴志到底是故意火上浇油还是转移话题的.

  

  细节问题自然不适合在这里谈,接下来就是几个人喝酒唱歌斗嘴,玄鳞唱了一首<<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韩越唱了好多首悲伤情歌,顾川被他们逼唱日语歌.

  顾川无奈:"唱什么."

  "威风堂堂?"玄鳞也不知道最近宅在家里看了一些什么.

  顾川:"``````"

  楚慈看不下去了:"唱个搓火球吧."

  顾川:"你们少带叶真出来玩."

  龙纪威本来就忙,这次出来也没多少精神,疲惫的揉揉太阳穴:"差不多散了吧."

  楚慈把旁边他挂的大衣递给他:"你最近忙什么呢,这么累."

  大家责怪的看着玄鳞.

  龙纪威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醒酒的柠檬水:"没什么,就是今天白天参加了一个叶真的月考家长会."

  大家恍然大悟.

  

  裴志和颜兰玉交换联系方式,最后离开,出来的时候刚刚还淅淅沥沥的雨变得大了,裴志看向颜兰玉:"我送你?"

  "不用了."

  "好吧,那这几天有什么事和我助理联系,我们下周出发的时候再见."裴志也不勉强.

  颜兰玉听着不对:"你也要去?"

  "我当然要去啊."裴志比他更疑惑,"哦,放心, 我不会干涉你的任何训练安排."

  如果说是监视,并没有必要,这个训练的发起人都是一条绳子的蚱蜢,如果说是裴志想从中得到什么也说不通,他就是个单纯的商人,最多是和政治接触的多了点,但是从来不越界.颜兰玉面带疑惑的看着微笑的裴志,暗暗想道,难道他还真的是为了玩?

  裴志明明没有威胁,但是颜兰玉总觉得他很危险:"太麻烦了,你可以派一个人```"

  "麻烦么?我最喜欢帮人解决麻烦了."颜兰玉不高,裴志比他高一个头,他稍微低下头说话时会有一种认真坚决的感觉,"颜大校不信么?当初楚慈杀了人就是我解决掉的."

  颜兰玉:"``````"

  裴志想到什么:"哦,但是最后一次我搞砸了.那换个例子,韩越13岁第一次遇到个小麻烦,也是我帮他解决的."

  颜兰玉明知道他在等着自己问,但是还是忍不住好奇:"什么麻烦."

  "生理小麻烦,我帮他打的飞机."裴志回答."下周见,大校."


评论(3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